学校首页
理论学习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8日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立德楼428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代泽华主持。

会上,代泽华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吉军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代泽华读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一部分(255-258页),彭吉军接读了第二部分(258-265页),胡耀腾接读了第三部分(265-268页),刘正江接读了第四部分(268-271页)。

刘文婷读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22-227第1、2部分,杨兆瑞接读了227-232第3、4部分;朱克乾接读了232-237第5、6部分;陈艺文读237-240第7、8部分。

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党支部纪检委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彭吉军作重点发言。彭吉军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提出的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四个全面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系统观。新形势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只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和创造活力,增强全党执政本领,才能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差距方面,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缺乏认识和理解。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不够到位。下一步一是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践行者。要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途径认真经受磨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己践行者。

支委成员及党员同志朱克乾、刘文婷、杨兆瑞、甘炅云、陈艺文、孙晓东作交流发言。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