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理论学习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31日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立德楼402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担当作为”专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代泽华主持。

会上,代泽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彭吉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克乾、刘文婷、刘正江、甘炅云接读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45-59页)。杨兆瑞、孙晓东接读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381-386页)。

紧扣立德树人中的“担当作为”,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党支部书记代泽华作重点发言。代泽华说,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为什么要担当的理解和把握。敢于担当是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敢于担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敢于担当是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怎样做到担当的理解和把握。要有矢志不渝的政治担当。要有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要有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要增强敢于担当的能力水平。代泽华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强。二是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不够。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关键在于自己党性修养不够高,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树得不够牢,加强作风建设的这根弦绷得不够紧。下一步将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责任担当。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系列重要论述,锤炼敢担当善作为的政治品格,增强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本领能力,狠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克服官僚主义,认真钻研业务工作,强化开拓进取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善于在学校大局中思考谋划,在深入基层、服务师生、参与学校急难险重任务中提高能力水平,在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中诠释对党的忠诚。

支委成员和党员同志朱克乾、刘文婷、杨兆瑞、孙晓东作了交流发言。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