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理论学习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24日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立德楼42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国情省情校史校情”专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代泽华主持。

会上代泽华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1-8页);彭吉军朗读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新中国发展面对面》7-11页);胡耀腾朗读了《如何正确理解“贵州速度”背后的“贵州战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15-19页);刘正江、朱克乾、刘文婷、杨兆瑞接读了《六秩雨露育桃李  盛世弦歌咏风流》(《贵州日报》贵州财经大学校庆专刊)。

紧扣“党史新中国史和国情省情校史校情”专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党支部纪检委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彭吉军作重点发言。

彭吉军说,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了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和政治品格,担当作为是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前进的根本要求。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上认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担当作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走好新时代贵财人的长征路。存在的问题,在担当作为方面的思想意识还不够高,有时破解难题的办法还不够多,谋划工作的思路还不够广,在急难限重问题面前还存在畏难情绪等。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的思想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觉悟。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增强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

支委成员代泽华、刘正江、胡耀腾,党员同志刘文婷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认识体会、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最后,彭吉军传达《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代泽华传达《贵州财经大学教职工在职攻读学历学位管理办法》文件。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