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理论学习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16日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立德楼42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代泽华主持。


会上,代泽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原本本朗读了《历史巨变为何发生》(《新中国发展面对面》11-15页)内容;彭吉军原原本本朗读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两大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3-6页)内容;全体党员齐读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46-48页)内容;胡耀腾、刘正江、朱克乾、刘文婷、杨兆瑞接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127-145页)内容。

会上还学习观看了《长征》片段--遵义会议视频。

紧扣“党史新中国史和宗旨性质”专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代泽华作了重点发言。代泽华说,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一是增强了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汲取了斗争智慧,进一步增强了提升斗争本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差距方面,一是理论武装还需进一步强化;二是宗旨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三是本领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在今后将加强改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践行根本宗旨。三是提升本领能力,强化使命担当。

党员同志刘正江、彭吉军、甘炅云作了交流发言。刘正江说,党史新中国史就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伟大梦想的探索史和奋斗史其中蕴含着立国、兴国和治国的大智慧。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能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彭吉军说,历史可以给人以精神动力,给人以方向感,把我们的工作放在历史长河中去看,就会看到很清楚,就会提高认知水平。甘炅云说,历史里面蕴含着大智慧,我们今天的工作与长征的艰难相比,算不得什么,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担当精神。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