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理论学习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17日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立德楼42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代泽华主持。


会上,代泽华原文朗读了《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体党员齐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第三十九条到第四十四条);彭吉军、胡耀腾接读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刘正江、朱克乾、刘文婷、杨兆瑞、甘炅云、孙晓东接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还观看了《被玷污的教育净土》警示教育片。

紧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党支部纪检委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彭吉军作重点发言。彭吉军说,通过学习,清醒认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就是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也是我们党员干部要遵守的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立党之纲、治党之需、强党之要。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论学习不够,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和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缺乏斗争精神的差距。下一步一是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守信仰、站稳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以此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形成牢固的遵规守纪意识。二是着力增强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种言行的斗争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旗帜鲜明发声亮剑,开展斗争,抑制噪音杂音,形成积极健康的舆论场。

代泽华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以及对为什么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的认识。同时也查摆了自己在存在在请示报告方面做得不够、斗争本领有待提高的问题,并谈了整改措施。

其他党员同志胡耀腾、刘正江也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