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9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赵松、缪坤和、赵普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

_DSC5092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宗教事务条例》及意识形态和宗教领域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分管单位实际,就宗教工作相关精神作了重点发言。谌莉萍指出,高校防范宗教渗透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挑战依然艰巨,要进一步做好我校防范宗教渗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师生文化宣传活动管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等活动,帮助大学生认清宗教本质,增强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

_DSC5142_副本.jpg

最后,褚光荣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下一步的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增强示范效应,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大会精神上出实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强化组织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主动权,筑牢舆论阵地。三是扎实做好校园防范抵御宗教渗透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强化党的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学院(部门)各司其职、统战部门综合协调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防范抵御宗教渗透的能力。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参加了学习。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