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刘正江 图文报道)7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培勇7月7日在我校作的“经济学教学与研究须与时俱进”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


01.jpg


会上,首先观看了高培勇专题报告的视频。高培勇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经济建设的论述,强调经济学理论教学与研究与时俱进的关键在于要全面、系统、深刻理解、吃透、消化、讲授经济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倡议用“变化的思维和“对比”的方法讲授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观看视频结束后,各分管校领导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在教学、科研中如何“对表换脑”、如何与时俱进、如何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及我校教学改革、科研的痛点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03.jpg


褚光荣强调,高培勇的报告有助于我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又要作为业务培训的内容,还要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他指出,要在思想、理念、战略上打破陈旧观念和传统思维模式,采取分步走的方式,缩短思维方式转变的时间,保证重点,突破推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课堂上生根发芽。他要求教学、科研部门要根据本次学习内容,认真思考下学期开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会议,解决好“纲”的问题。

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