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余纯 报道|摄影 崔凯)7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校领导褚光荣、杨勇、谌莉萍、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

0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慕德贵在全省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扎实深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分管单位实际,副校长杨勇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校纪委书记赵松副校长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就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作了交流研讨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聚焦问题,直面痛点,极具针对性。

03.jpg

褚光荣通报了学校党委对8家学院党委开展政治巡察反馈的情况,总结了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六个问题。针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褚光荣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提升新时代党建水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对标中央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在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二是深化问题导向,正本清源,精准聚焦弱项短板一体突破。学校各基层党委对标对表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有序推进各个短板弱项的化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细化任务分解,压实责任,深化协同联动,增进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加大追责问责。

褚光荣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扛实责任,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参加了学习。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