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服务指南

贵州财经大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园LED电子显示屏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园电子显示屏作为学校各类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学校风采的重要窗口,校园文化建设的新亮点。为有效发挥校园电子显示屏的宣传和服务功能,规范管理和使用,确保信息发布的有序、规范和畅通,特制定《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管校园LED电子显示屏使用管理规定》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组长:廖承红,负责电子屏的全面工作。

副组长:代泽华负责电子屏的管理和信息内容的审核工作。

管理组:李中林,负责电子屏的日常管理,信息资源的编辑,责固定性信息的收集和整理,配合各部门做好零时性信息的初审。

二、信息发布内容

校园全彩LED电子显示屏可播放各种文字、表格及图表等常规信息,视频、音频、图像、动画等多媒体信息,还可进行各种视频节目的点播和电视节目的转播、直播等。

信息内容大体上分为固定性内容和即时行内容,固定性内容由信息采编组按照相关要求制定,每周要有主题,即时性内容由各部门提供。主要涉及范围有:

1、接待活动的欢迎标语。

2、国家法定节日、特殊纪念日祝贺标语。

3、学校重要新闻、重大事件通报。

4、学校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大型宣传标语。

5、教育教学活动安排或各种重要通知。

6、校园活动标语、教师或学生优秀文章展播。

7、名校理念,名师观点等优秀教育成果展示。

8、教师、学生获奖荣誉,喜报等。

9、时间、灾害性天气预报、温馨提示等。

10、经领导批准发布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发布流程

1、各部门挂屏内容,由相关部门填写《电子显示屏信息发布登记表》并由分管领导签字,再把表格与所需要播放内容交宣传科审核,其中,必要时须交由组长或副组长审核后发布。

2、没有即时性内容发布时,发布固定性内容,即时性内容失效时,立即切换到固定性内容。

四、工作时间

正常教学周一至周五08:00—17:30。遇特殊情况,经主管领导批准,可调整使用时间。具体工作由管理组承担。

五、注意事项

1、电子显示屏发布内容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对需发布的信息严格审查,同时做好发布信息的登记和备案工作。

2、各部门发布内容时需填写《电子显示屏信息发布登记表》,经本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发布。

3、如需发布工作安排、布置等事项,必须写明起止时间、具体地点和参加人员,信息发布部门须对信息的准确性承担责任,不得随意更改。

4、若需发布信息内容较多时,根据信息重要程度和时效性,优先发布重大、紧急的信息。

5、做到内容及时更新,不能长时间发布一项内容或工作已结束但发布内容还没更换,特别是即时性信息。

6、管理组要每周填写《电子显示屏周信息发布每周汇总表》(附件2),于学期末装订成册,以便存档。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一七年三月二十六日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版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弈趣科技